top of page

音樂老師教學心得


現在很多人都在學習小提琴,但實際接觸到它又會感到很多困難。許多家長為孩子選擇樂器的的目的是看孩子在這方面是否能成才,但實際過程應該以培養孩子的興趣為主。關於初學小提琴,我想談一下自己的認識。

  學習小提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既是知識的積累,也是肢體動作適應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幾個關口是必須經過的。第一:對樂器的支撐。包括持琴持弓,左手手形,弓弦關係。第二:左手熟悉指板。包括手指排列以及對各個把位的指法的掌握。第三:找動作平衡,包括右手對弓根弓尖的平衡。第四:學會聽。包括聽音准,培養內心節奏,讀譜與背譜。

當然,學好小提琴除了每天基本的練習以外,聽一些古典音樂會是非常好的。可以增加孩子對音樂的喜愛和對音樂的情感理解。

推介給您 Available to you
專欄分類 Blog Categorie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