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育心得分享


本中心從2008年教授流行樂開始,接觸不同年齡層學生,但對幼兒及兒童音樂學習的過程中,領會到幼兒和兒童在學習時的壞習慣及惰性對他們在學音樂上或學習其他事項上的障礙。

所以本中心於2014年成立Kids Music,希望用另類敎授音樂方式,從而提升他們對學音樂或其他事項上的興趣。

一對一敎學模式可能對於家長來說是比較令到兒童專心的一些見解,但憑本中心經驗所得,兒童對於一對一教學模式上,日子久了反而會令到他們會對學音樂產生厭倦,因畢竟學音樂開始時導師是不會第一時間安排歌曲教學,而是從最簡單的 手勢/手法 的練習 (至少半年至一年) 才會將手勢、手法及拍子上如何組成一首歌曲,但很多小朋友不到半年已對每次上課時的練習產生厭倦,有些什至討厭再把時間放在學習音樂上。

解答 : 本中心會以小組教學型式,把小朋友三至五人一組進行教授,因當兒童群體方式上課時,他們的心情會比較輕鬆,亦可透過群體學習方式而令到小朋友之間沒那麼害羞,而本中心導師亦會安排他們之間互相幫助從而令到他們有優越感,有樂於助人的精神。

另外本中心亦把兒童及幼兒音樂課程以半玩樂方式任敎,從而令到小朋友對學音樂產生興趣,導師亦會安排比較受兒童歡迎的曲目任教,令他們不再覺得學音樂是一件「苦差事」!

非常榮幸在此分享教育心得!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3996 9248 或瀏覽本中心網站 http://startinglinemusic.hk

推介給您 Available to you
專欄分類 Blog Categorie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